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刷油漆时遇到下雨怎么办?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4-03-12

        油漆施工时尽量避免大风,下雨等环境恶劣的天气,以免影响油漆质量,耽误施工进度;但刷漆时遇到下雨怎么办?
1、立即停止施工,避免雨水洗刷掉油漆。
2、(室内用漆)将已经刷好的油漆用塑胶面罩罩住,或者将房间内的暖气开到油漆能适应的程度。另外,当空气湿度大于百分之85,基层含水率大于百分之10时是不能施工的,所以说为了施工,下雨天尽量不要刷油漆,涂料刷上之后有膜期和一个干燥期,正常空气湿度下,两者几乎是同步的。
3、(室外用漆)如果是要给木制品涂刷油漆的话,下雨天不适合,也不建议大家刷漆,因为木质材料的表面会变得潮湿,上面附有一小层水泡,即使此时涂刷了油漆也不适合干燥。
4、在刷漆前可以先关注一下天气预报,一定要注意天气、环境等因素,切不可草草了事;不要因为赶施工进度,导致油漆质量出现问题。
(本站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销售郑经理: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4.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