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重庆聚氨酯漆太脆导致脱落原因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4-03-07

         重庆聚氨酯漆重涂性较好,为确保涂层之间好的依附能力可以在漆膜未干燥之间就涂刷第二道油漆。否则,因长时间的固化,导致漆膜过硬,不利于涂层之间的粘结,会出现剥落脱皮现象。聚氨酯漆漆膜产生脱落现象除了上述原因还有哪些呢?
1、底层漆干透之后已形成光滑坚硬的漆膜,在涂刷上层漆时未做好打磨工作,导致层间脱落。
解决办法:对固化已久的漆膜表面涂刷第二道漆时需要用砂纸打毛。对已破损的漆膜需修补打毛之后方可覆涂。
2、为了不断完善施工性能,一直添加助剂对油漆的层间附着力也起到了削减作用。
解决办法:适当的缩减油漆助剂等辅料的添加。
3、油漆的遮盖力不好。
解决方法:根据具体情况换用其他种类或者品牌的油漆。
4、油漆不配套:由于油漆的特性不同,并不是油漆都能在一起使用。
解决方法:选择合适的配套油漆,详细咨询厂家或者采用通用的配套方案。
5、底面处理不到位:在施工前地材表面的油污、灰尘、凹凸等没有处理干净,底材的粗糙度不够,致使底漆附着力变低,从而导致聚氨酯面漆漆膜剥落。
解决方法:在施工前要对底材进行清洁,使用稀释剂或者清洁剂去掉表面的油污、灰尘等杂物,并进行打磨增加底材表面的粗糙度,底材表面干燥后才能进行底漆的施工。
聚氨酯面剥落后一般只能油漆涂层重新进行施工,再次施工时要注意导致剥落的原因,不要再次失误,以免再次造成损失。
(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销售郑经理: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4.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