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地坪漆施工后仍然发粘的原因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4-03-26

        之前有顾客问我司,环氧地坪漆施工一段时间后仍有发黏现象,或干膜又粘的现象。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呢?怎么处理?
一、环氧地坪漆粘脚的原因主要是是地坪漆不干,其出现发粘(回黏、返黏)原因:
1、在底漆、腻子没有干透之前就涂二道漆。
2、在高温高湿地区或场合下施工,涂膜表层下未干硬的流态组分逐渐渗出物面。
3、表面处理不干净。被涂物表面或底材含有油污、蜡质、酸碱等,经涂装后,遇热则会渗出物面而使涂膜发黏。
4、涂膜施工后在烈日下暴晒,涂膜又太厚。
5、所用涂料中含有半干性油或不干性油,稀释剂中混有不易挥发的高沸点溶剂(如煤油、柴油等)。
6、底材(例如混凝土地面、水泥墙等)中含有的碱性物质使涂膜皂化而软化。
7、涂料在施工中遇冰冻、雨淋和霜打等。
8、施工人员在环氧地坪漆施工前未将材料搅拌均匀。
9、施工材料不配套。
如果环氧地坪漆表面施工后24小时还是粘的,就不会干了,解决办法是:建议重新滚涂一遍中涂一层面漆,切记,一定要等中涂干透后再涂面漆。
(本站文章来自网络,仅供展示,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销售郑经理: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