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重庆地坪漆施工后出现泛白问题该如何解决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4-02-02

        重庆地坪漆施工后颜色不均衡,有些地方还会出现泛白的现象,怎么避免此类问题的发生? 
这种情况下多发生在涂装挥发性涂料的场所,严重时失光,涂膜上出现微孔,力学性能下降。无论封闭底漆、中涂漆、还是面漆,由于胺类固化剂反应一般低于5℃基本不反应,所以涂装环境温度建议在10℃以上,如低于这个温度,对涂料则需采取一些改进措施了,另外,不仅高湿度对涂层外观有影响,低温高湿环境下也是如此。
一、地坪漆出现泛白的原因:
原因1:漆膜干固时,由于溶剂沸点低,挥发快,挥发时会带走漆膜表面的温度,引起表面水汽凝结,出现一片片白雾,使漆膜失去光泽。
解决措施:在施工前,留意施工环境的温度和湿度,可在施工中添加适量防潮剂或丁醇类憎水剂。
原因2:施工环境相对湿度>80%或漆膜、稀释剂中含水都会导致环氧地坪漆泛白。
解决措施:将场地相对湿度控制在70%以下,并防止溶剂或空气带入水分。
原因3:若在施工快干漆时使用过量的低沸点稀释剂就会造成漆膜发白的现象,严重的话还会引起多孔和细裂纹的问题。
解决措施:尽可能选用与快干漆配套的稀释剂,且注意稀释剂的用量。
原因4:施工环境空气流通不畅,且被涂物的温度低于室温。
解决措施:运用制热设备,提高室温;或引用热涂装工艺,在施工前将被涂件的温度提高到环境温度的110%。
(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尽快会删除。)
             

重庆新贵大销售郑经理: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4.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