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喷油漆起泡如何解决呢?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4-01-23

        油漆补救办法: 用一根针挑破气泡,以确定气泡的深度。并且用一个低倍放大镜查看该气泡产生的原因。当气泡发生在油漆层之间时,可将缺陷区打磨掉,露出完好的漆层后再重新喷涂。若缺陷严重或气泡发生在底漆与基材之间时,则应将基材之上的漆层全部脱除,然后重新喷涂。 
1.事实上,起泡是很难处理的问题。某种程度上要比咬底更麻烦。因为有可能再连续涂装多次仍出现此问题。气泡一般是涂层破坏性的缺陷,很难再处理。多数情况下只能铲除重新进行表面准备,刮腻子或喷涂底漆。 
2.较轻微的起泡、起痱子现象,可用如下方法处理:肥皂水打磨平整,使用双组份二道底漆封闭。干燥后使用二遍做法色漆重新喷涂;如果损害面积很大,且其深度达底漆层,则应将油漆清理底漆或金属表面之后重新喷涂。
一、预防措施: 
1、在高温高湿的气候条件下施工,需要预先添加部分(一般不超过总量的5%)高沸点溶剂于面漆中,可以减缓漆膜表干速度,使涂层中的溶剂挥发出来。避免溶剂的过量积存。
2、所有表面均需清洁无污染,决不允许亲水物质残存。 
3、打磨用水需勤更换,且所有打磨污垢均应除净。前一道水洗应该用去离子或蒸馏水。如果使用自来水冲洗,则一定要用干净布擦干、吹干,再烘干。 
4、已擦干的表面不能用手在上面擦拭。 
5、压缩空气及油漆均应清洁无污染。 
6、喷涂底漆或面漆应有适宜的厚度。 
7、各层间应留有足够的干燥时间,让中间的溶剂有足够的挥发时间。 
8、涂层须干燥后,方可暴露在潮湿和高温的环境中。 
(本站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销售郑经理: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4.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