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装技术服务

油漆施工前基地处理要求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18-11-26

油漆施工基地处理的好坏直接影响油漆工程的使用寿命及外观。重庆油漆涂料生产销售厂家承接各种油漆涂料工程-油漆涂料施工;确保每一桩工程为样板工程;每一份油漆产品都合格;重庆港欧建材有限公司(对)油漆施工前基地处理要求从以下几个方面分析:

钢材原始表面状态
钢材的原本的表面状态可分为以下几种:
㈠:表面覆盖附着牢固的氧化皮,很少或没有锈蚀
㈡:表面完全覆盖有氧化皮和锈蚀
㈢:表面完全覆盖有锈蚀,很少或没有可见坑蚀
㈣:表面完全覆盖锈蚀和可见坑蚀
㈤:漆料系统(多道漆膜)施工在氧化皮覆盖的钢板表面

从㈠到;㈣表示了没有被涂覆漆膜的钢材表面,而㈤;在2002年通过标准才加入,表明了原有涂覆漆膜的钢材表面状态

⑴手动动力处理
用手工动力工具,例如用手工铲刀、钢丝刷、机动钢丝刷和打磨机械等工具进行的表面预处理,以字母“St”表示。手工和动力工具清理前,厚的锈层应予以铲除,可见的油脂和污垢也应予以清除。手工和动力清理后,表面应清除浮灰和碎屑。
本文不设预处理等级St1级,因为达到这个等级的表面不适于涂装。
①St2彻底的手工和动力工具除锈。
在不放大的情况下进行观察时,表面应无可见的油脂和污垢,并且几乎没有附着不牢的氧化皮,铁锈、油漆涂层和异杂物。
②St3非常彻底的手工和动力工具除锈
同St2,但表面处理要彻底得多,表面应具有金属底材的光泽。

⑵喷射处理

以喷射清理方式进行的表面预处理,以字母“Sa”表示。喷射清理前,任何厚的锈层应予铲除,可见的油脂和污垢也应予清除。喷射清理后,表面应清除浮灰和碎屑。
①轻度喷射处理
在不放大的情况下进行观察时,表面应无可见的油脂和污垢,并且没有附着不牢的氧化皮,铁锈、油漆涂层和异物。
②Sa2彻底喷射处理
在不放大的情况下进行观察时,表面应无可见油脂和污垢,并且几乎没有氧化皮、铁锈、油漆涂层和异物。任何残留物应当是牢固附着的。
③Sa2.5非常彻底的喷射处理
在不放大的情况下进行观察时,表面应无可见的油脂和污垢,并且没有氧化皮、铁锈、油漆涂层和异物。任何残留的痕迹应仅是点状或条纹状的轻微色斑。
④Sa3使钢材表观洁净的喷射清理。
在不放大的情况下进行观察时,表面应无可的油脂和污垢,并且氧化皮、铁锈、油漆涂层和异物。该表面应具有均匀的的金属色泽。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