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速看!油漆如何保养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0-11-18

油漆有装饰美观的作用,为枯燥的生活增添了一点色彩。但同时如果不好好保养,那油漆的寿命也会逐渐缩短,出现墙面损坏等现象。所以油漆的保养也固然重要。

油漆种类很多,不同使用的对象保养方式也不一样。新贵大以乳胶漆为例:
一般油漆刷涂一遍的干燥时间为3到4小时,干燥时间为48小时以上。所以大家在忙着搬新家的同时,也要注意一星期内尽量不要用清水直接擦洗墙面,以免油漆层面渗入过多的水分,形成局部“发白”的现象。

那该如何清洁乳胶漆?

1.首先要看使用的乳胶漆的好坏,好漆的污渍和轻的划痕,湿布加洗洁精可以除去,或者用牙膏加水加毛巾擦;

2. 轻微的乳胶漆墙壁污点可以用细砂纸打磨,刮去薄薄的一层,然后用白色鞋油涂上;

3.白色墙面轻度的污迹可以用干净的白抹布,沾清水轻轻擦去,也可以用橡皮擦试擦(用力一定要轻柔);

4.如果家有多功能清洁剂的话,可以将它稀释后喷在抹布上去擦拭墙面有茶渍的地方

5.墙壁若已脏污得很严重,使用石膏或沉淀性钙粉,沾在布上磨擦,或使用细砂纸轻擦,亦能去除。在湿布上挤一些牙膏,可擦掉墙上的铅笔或彩色蜡笔的笔迹。

必须要提醒的是,很多油漆涂料都有或多或少的毒性,施工时要注意通风,施工后也要一周以上时间挥发后方能入住。以免家人的健康造成伤害。

本站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处理。

 

                                                           

新贵大:199-2310-0068 或023-6808-5199

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