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如何辨别油漆质量-丙烯酸漆篇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0-11-17

市面上油漆价格不一,有些厂家为了迎合消费者购买低廉商品的心态,故意推出几块钱的油漆,殊不知质量存在很大问题。当然也不是价格偏贵或者进口的油漆,质量就一定过关。购买油漆,我们首先看中的质量。所以新贵大今天教你如何辨别油漆好坏。

就以丙烯酸漆为例,丙烯酸漆色泽鲜艳,且有较高的抗紫外光性能,故专在长久暴晒下属亦可保持色泽;绿色环保产品;耐候性高,耐晒性好,深层着色,颜色持久不退;耐磨性、防滑性,不易起粉;弹性良好,不易开裂,有舒适的运动感;附着力强,剥离强度高,不易分层,秀气性好,不易起泡;表面平滑,容易清理,持久性强,日常维护保养便利,费用低。

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判断:

1.闻气味。一般都有淡淡的氨水气味,但不会刺激性很强。

2.观其形。好的涂料有较好的流动性。用棍子搅拌后所形成的痕迹很快会愈合,而质量差的涂料则流动性差,不会很快愈合。有些劣质的涂料很粘稠,甚至料都很难倒出来。好的涂料质地细腻均匀,而劣质的则有大小不一的细微颗粒,质地也较粗糙。好的涂料打开盖后,不会有水料分离的现象,而劣质的涂料就会产生这种情况。

特别注意:丙烯酸涂料的质量不是和它的稠度成正比的,即涂料越稠绝非质量越好。因为相同的物料下,只需添加几块钱的增稠剂就可以增加黏稠系数。换句话说,稠度大并不代表其固含量高。相同固含量下,增稠剂越多,涂料越稠,施工配的水也越多,刮涂的面积越大,造成单位面积上丙烯酸含量更低,这种涂料可能用量较少,但出问题的可能性更大,如分层,脱皮等,全因胶含量过低造成的。

3.观察将丙烯酸涂料和石英砂及水混合搅拌后有无出现沉砂现象。有的话,则说明涂料在配方上有缺陷,它将直接导致施工时涂层的砂料分离从而产生大面积的色差和刮痕。有些丙烯酸即便没有沉砂现象,但施工时一样解决不了刮痕问题。虽然不影响使用,但在美观上就差远了。

本站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处理。

 

                                   

新贵大: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