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油漆慢干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0-11-10

油漆不干也是施工时的常见问题,也叫慢干。慢干是指油漆涂装后漆膜的干燥时间超过了规定的标准。使得墙面的涂料油漆还没有干燥,出现一种回粘现象,通常用手指或者用一些尖锐的物体碰触,摸一下都会有一种黏之、凹凸的现象。

解决油漆不干,首先我们得了解它慢干的原因:

1.空气中的湿度太大,温度过低。解决办法:空气中湿度太大,温度过低,油漆干的速度特别慢,可以选择在晴朗的天气施工,温度和湿度可以得到保障,油漆会干的比较块。如果必须在湿度较高的环境下工作,则可以在油漆中加入适量的慢干水。

2.加入的固化剂不够多,或者是树脂没有参与反应。解决方法:树脂可以使油漆表面形成一层膜,树脂没有反应,涂成表面没有形成层固化膜油漆就会不干。可以在固化剂中加入油漆的稀释剂,利用喷枪在未干的油漆表面进行喷涂,过段时间油漆就会干。如果光泽度不是很好,可以增加固化剂的含量,和稀释比例很高的油漆反应后,在被涂物表面重新涂一遍,增加光泽度。

3.慢干水过量。解决办法:油漆中加入慢干水可以保证喷出来的油漆在未形成漆膜之前和之前的油漆很好的结合在一起。 适当的调整慢干水的量,可以加速油漆干的的时间。

4.油漆涂的太厚。解决办法:如果一次性把被被涂物表面油漆涂得太厚,会导致油漆长时间的干不了,必须要控制油漆的厚度,分次分层涂抹,使被涂物能够快速的干透,而且表面具有光泽度。如果涂层还是干不透,可以铲去涂层,重新上漆。

5.油漆中混有水分和油脂等不洁物质。解决办法:施工的过程中不可以让杂物掉到油漆桶,可能会 导致油漆中混有水分和油脂等,使用被污染的涂料,会导致油漆干的速度特别慢,可以利用油水分离器,对油漆中的水分进行处理,保证油漆的干净。

6.使用的稀释剂水分过多。解决办法:如果自己配制的稀释剂水分过多,造成油漆干的不透,可以使用新贵大厂家专用稀释剂。

7.旧涂膜在重新上漆,时没有处理干净,必须利用化学溶剂将表面处理干净,利用打磨工具打磨之酒后,才可以重新上漆,要不油漆不容易干,易露出底层的形状。

本站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处理。


                                                       

新贵大:199-2310-0068 或致电 023-6808-5199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