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丙烯酸漆危害大?新贵大有话说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0-10-27

去网上搜索有关丙烯酸漆是否有危害,大多数信息都是在说这类产品有毒。丙烯酸漆中含有大量的甲苯、二甲苯等。这些有毒物质占到了总量的20%左右,危害是比较大的,是属于易燃易爆物品中,燃烧是产生的气体对人体是有不良的影响,会引起头晕等现象,使用丙烯酸清漆涂刷家具,会对人体有刺激作用,特别是眼睛等部位是后很大的不良影响的。

但是油漆不仅只有油性漆,还有水性漆。水性漆一开始是在建筑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以后才推广应用于包括海洋工程在内的钢结构工业重防腐。水性漆以水作为溶剂和稀释剂,不仅价格低廉,而且水没有毒,没有气味,因此没有起爆的危险,对人体健康也没有危害。而水性丙烯酸漆以丙烯酸为主要原料,其优点是耐水、耐候性能好,是水性漆生产企业推向市场的主要产品。其缺点是综合性能一般,化学性能比较低(例如耐醇耐碱性能较差),硬度、耐磨度等物理指标较低,这也是大多数人认为水性漆不好的原因所在。

重要一点的就是施工环境,一定要记得勤通风;施工前先阅读使用说明书,按照规定的要求进行作业;使用前将涂料与稀释剂按要求配比调好,用多少调配多少,搅拌均匀后使用;施工过程中保持干燥清洁,严禁与水、酸、醇、碱等接触,配漆后包装桶必须盖严实,以免凝固;施工期间相对湿度不得大于85%。本站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处理。
 

                                      

新贵大: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