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防火涂料选厚型,还是薄型?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0-10-13

防火涂料是用来减缓火焰蔓延传播速度,或在一定时间内能阻止燃烧的一类材料。市面上的防火涂料有超薄型的,跟厚型的。难道越厚的材料防火性就越好吗?

新贵大先来介绍一下超薄型防火涂料:一般涂层的厚度都小于3毫米,在遇到火时也会膨胀发泡,从而形成隔热层来保护钢件。这种对于刷涂的方式没有限制,通常它的耐火在2小时以内。

厚型防火材料:一般这种防火涂料的涂层厚度在8毫米到50毫米左右,因为涂层比较厚,它的耐火在30分钟到3小时之间。此外这种厚度的防火涂料能够延缓钢材料升温,一定程度上能够保护钢件。但是有优点之外,它的缺点就是装饰性比较差,美观度低。

GB14907-2002《钢结构防火涂料》规定厚型钢结构防火涂料的涂层厚度在7-45㎜。在钢结构防火涂料施工过程中,对于防火涂料厚度没有明确规定,只提出要达到涂料规定的厚度。由于公共建筑的危险等级存在差异,重要的公共建筑需要加强保护。所以,防火涂料厚度的选择很重要。随着防火涂料厚度的增加,钢柱表面的温度不断下降,但温度下降的幅度却不一样,在防火涂料厚度较小时,增加防火涂料厚度能有效减轻钢柱表面的温度。当厚度达到25mm以后,随着防火涂料厚度的增加,钢柱表面温度的下降幅度逐渐减小。考虑到防火涂料过厚容易由于各种因素导致脱落、开裂,同时考虑到经济原因,当防火涂料的厚度超过25㎜之后,不宜继续采用增加防火涂料厚度的方法来增加钢结构的耐火性能,可以适当的采用其他防护方法,以达到防火保护方案。

重庆新贵大薄涂型防火涂料施工:

1.当钢基材表面除锈和防锈处理符合要求,尘土等杂物清理干净后方可施工。

2.底层一般喷2~3遍, 每遍喷涂厚度不应超过2.5mm, 必须在前一遍干燥后,再喷涂后一遍。

3.喷涂时应确保涂层闭合,轮廓清晰。

4.施工人员要携带测厚针检查涂层厚度,并确保喷涂达到设计规定的厚度。

5.当设计要求涂层表面要平整光滑时,应对一遍涂层作抹平处理,确保外表面均匀平整。

重庆新贵大厚涂型钢结构防火涂料施工:

1.宜采用压送式喷涂机喷涂,空气压力为0.4~0.6Mpa,喷枪口直径宜为6~10mm。

2.配料时应严格按配合比加料或加稀释剂,并使稠度适宜,边配边用。

3.喷涂施工应分遍完成 每遍喷涂厚度宜为5~10mm,必须在前一遍基本干燥或固化后,再喷涂后一遍。喷涂保护方式,喷涂遍数与涂层厚度应根据施工设计要求确定。

4.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者应采用测厚针检查涂层厚度,直到符合设计规定的厚度,方可停止喷涂。

5.喷涂后的涂层,应剔除乳突,确保均匀平整。

6.当防火涂层出现下列情况之一时,应重喷。

所以在选购防火涂料的时候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选贵的只选对的。本站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处理。

                                                                                                                                                                                                                 

 

新贵大: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胡女士

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