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水性聚氨酯漆和油性聚氨酯漆的较量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0-08-24

经常和油漆打交道的朋友都知道,油漆有水性油漆跟油性油漆这两大类。那你清楚水性油漆与油性油漆的区别吗?它们到底哪儿不同?以聚氨酯为例,今天重庆新贵大给您科普油漆小知识:水性聚氨酯漆和油性聚氨酯漆。

水性聚氨酯以水代替溶剂作为分散介质的新型聚氨酯体系,也称水分散聚氨酯、水系聚氨酯或水基聚氨酯。水性聚氨酯以水为溶剂,无污染、可靠、机械性能优良、相容性好、易于改性,耐磨性,耐冲击性,光泽度好等优点。是一种相对环保的油漆。施工也方便,残胶易清理。适用于体育馆、室内木地板、混凝土地板的涂层,以及一些其他材料的涂层,如纸张、汽车内装饰件涂层。

油性聚氨酯漆膜光亮丰满、坚硬耐磨,耐油、耐酸、耐化学品和工业废气,电性能好,能和多种树酯混溶,可在广泛范围内调整配方,以满足不同需要。广泛应用于木器、汽车、飞机、机械、电器、仪器仪表、塑料、皮革、纸张、织物、石油化工等各个方面。缺点是施工工序复杂,对施工环境要求很高,漆膜容易产生弊病。

两者的区别:

1.水性聚氨酯漆材料是淡黄色的,而油性聚氨酯漆是深褐色的。

2.水性聚氨酯漆包水量大,渗透半径大,适合动水地层的堵漏涌水,土质浅层和表面层的结固和防护。又因为水溶性聚氨酯化学灌浆材料固结体弹性好,所以,适合混凝土动缝的防渗堵漏;油性聚氨酯漆,其所形成的固结体强度大,防渗透性好,适用于加固地基、防护林水堵漏兼备的工程。同时油性聚氨酯漆弹性小。所以,比较适合混凝土静缝的防渗堵漏及加固。

本站文章部分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处理。

                                     

   新贵大:199-2310-0068    胡女士

    202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