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防腐漆和防锈漆的区别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0-07-23

许多朋友在选购油漆时,不清楚防腐漆和防锈漆的区别是什么?今天重庆新贵大给大家讲一讲。

       防腐漆是用在物体表面可以用来保护物体内部不受到腐蚀的一油漆。它是工业建设中比较常用的油漆,广泛应用于航空、船舶、化工、输油管道、钢结构、桥梁、石油钻井平台等领域。

       主要特点

       1:涂层坚硬、具有较强的附着力。防锈性能好,有优越的耐水性,耐潮性、耐油性,耐化学药品性。

       2:互穿网状耐磨涂层。固化后形成互穿网状高分子防腐涂层,有效地防止涂层变化,提高涂层的防腐性能。

       3:施工方便,常温固化。施工费用省,一次成膜,常温固化成膜。

防锈漆是一种可保护金属表面免受大气、海水等的化学或电化学腐蚀的涂料。广泛用于钢结构厂房、水工设备、化工设备、石油设备、电力设备、桥梁、管道等钢铁结构的打底防锈,可增强涂层的封闭性和防锈防腐性能。

 主要特点

 1:作为钢铁防锈底漆,涂层防锈耐腐蚀性能优异。

        2:漆膜坚韧,耐磨,长期保持抗冲击性和弹性。

        3:使用方便,常温固化。

       两者之间的区别

        1:防腐漆大多需要底漆、中间漆、面漆配套使用。为了达到预期的防腐性能,对于膜厚有着严格要求。                           

        2:防锈漆,指具有优良的防锈作用的油漆涂料,大多数仅用于经过表面处理的钢铁表面。防锈漆,绝大多数都是纯粹的底漆品种,少部分是底面合一的品种

 

                              

                                           

更多油漆涂料知识,咨询重庆新贵大有限公司

销售电话: 023-6808-5199   199-2310-0068

公司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火炬大道99号2幢23-3号

     2020.7.21